省交通运输厅与泰州市对接泰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
发布日期:2020-11-23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1120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惠先宝率队赴泰州市会商对接泰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益华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支撑引领泰州发展成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以下简称《规划》)工作成果。总结回顾2018年以来厅市共建,合力推进泰州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提出了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目标、三大发展路径、八大对策。共同商讨“十四五”期间泰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点任务、举措等。

徐克俭副市长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认为省交通运输厅围绕泰州市经济社会及交通运输发展,编制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对指导和帮助泰州市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泰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泰州市将凝心聚力,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战略目标,科学编制好泰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加快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带动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惠先宝副厅长听取了泰州有关部门对《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泰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泰州多个重大项目纳入上位规划,对外交通互联互通功能不断强化,绿色航运发展成效凸显,城乡交通品质不断提升,为泰州加快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扎实基础。随着常泰州过江通道、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以及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并通车运营,至“十四五”末,泰州交通格局将迎来根本性改变并实现巨大突破,有力支撑泰州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他表示,大家的意见为科学编制江苏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研究,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合力推进泰州打造“江苏省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厅规划中心 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