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乔晓峰
发布日期:2020-11-24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化雨文明路  敬老爱老接送情

乔晓峰  连云港市公交集团23路“敬老文明号”线路班长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行车对于公交行业来说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乔晓峰永不放弃的追求。作为一名驾龄长达34年的模范公交司机,他从未发生过一起投诉和行车事故,安全行驶里程达51万公里。

事实上,乔晓峰从行动上服务,转变为心理上、灵魂上服务。这几年他在工作中逐渐摸索形成“乔晓峰五心服务法”——对待老弱乘客要关心、对待幼学乘客要耐心、对待孕妇乘客要细心、对待残疾乘客要小心、对待外地乘客要诚心。他潜心研究,率先在23路“全国敬老文明号”车厢内增设符合老人生理特点和使用习惯的“爱心按铃”,到了2018年,23路全线12台公交车全部增设“敬老爱心按铃”,解决了老年乘客下车难、下车慢的大问题。

在多年工作中,他恪守一名驾驶员的职业道德,用热心、诚心、爱心服务着每一位乘客。乔晓峰先后被授予市“十佳好司机”、“最美港城公交司机”、省“爱岗敬业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