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金晨
发布日期:2020-11-25 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忠孝难两全,他选择恪尽职守

金晨  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933路驾驶员

 

2008年来,金晨始终把“一切为了乘客”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树立公交行业的窗口形象,用激情在本职岗位上体现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用真情演绎了现代版的忠孝难以两全的故事。

2012年国庆节长假,正是公交客流猛增的高峰日,是需要公司大量投入车辆加班加点的关键时刻,公司全体驾驶员和管理人员都要放弃休息上线加班。而正当金晨全身心投入节日客运任务时,久病卧床的父亲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需立即住院手术治疗。在家和工作的两难选择面前,金晨毅然决定舍小家顾大家,加完班再赶回老家看望父亲。当金晨赶到病榻前看着病床上的父亲,憔悴的母亲,金晨双膝跪下,泪如泉涌,哽咽着说:“我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乘客,可是我愧对你们,请爸爸妈妈原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