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交通质监站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淮安市法宣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要求,落实普法责任,11月24日,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在会议室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加大普法力度,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学习会,会上集中观看《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公开课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就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地位、重大意义及其基本框架、所涉领域、主要编章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切实提高学习宣传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履行普法主体责任,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全面保护人民民事权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治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标志着我国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今后,还要进一步学法、普法,用法,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更好地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