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连支队第三大队加强冬季道路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2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跨过小雪时节,气温骤降。宁连支队第三大队根据冬季天气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冬季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平安畅通。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采取路面和电子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养护施工和道路附属设施维修施工监管,对事故多发路段重点巡查,及时处置交通事故案件和其他突发事件,保障公路正常通行。

二是强化“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大队要求执法人员在完成巡查工作的同时,采取现场检查和视频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收费站区、服务区进行道路运输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过往“两客一危”车辆,并对待查库中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核查,维护道路正常通行秩序。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路段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发现缺损安全设施及时通知管养部门进行完善,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巡查中及时清除路障,保障公路的整洁畅通。

四是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与养护部门加强联系,提前准备应急工具,确保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王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