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4#~5#墩栈桥及施工平台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0-11-27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常泰长江大桥(跨江段)主体工程4#~5#墩栈桥及施工平台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通过评审。  

常泰长江大桥4#~5#墩临时栈桥及施工平台施工工期长,施工难度大。临时栈桥总长度为534.15米,江心侧与5#墩施工平台相连,岸侧与4#墩施工平台相连,桥面标高为+7.8米,宽7.0米,按2×3.5米(双向车道)设计。

与会专家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4#~5#墩栈桥及施工平台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的汇报,经研究讨论后,一致认为保障方案资料翔实,对通航安全的风险分析较为客观全面,制定的通航安全保障措施较为科学合理,应急预案较有针对性,符合规定要求,同意保障方案通过评审。

会议认为,栈桥及施工平台施工通航保障方案对保障常泰长江大桥后续施工和运营期水上安全非常重要。施工单位要根据会议意见,按照航道通航影响评价批复和通航安全技术评估报告要求,细化完善方案,特别是在通航安全风险分析、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方面,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