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1-4#墩围堰安装及承台施工专项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常泰长江大桥1-4#墩围堰安装及承台施工专项施工方案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泰兴组织的专家评审。

常泰长江大桥1~4#墩为水上钻孔桩基础,其中1#、2#墩为专用航道桥两个主墩,3#、4#墩分别为主航道桥的边墩和辅助墩。1~4#墩承台施工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施工,采用双壁钢围堰进行防护施工。钢围堰在加工厂内分两节制作,通过驳船运至现场进行吊装。

会议听取了关于施工方案的汇报,经充分讨论后,认为围堰安装及承台施工方案内容齐全,方案总体可行,一致同意施工方案通过评审。施工方案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后可予以实施。

会议强调, 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双浮吊吊装方案研究,完善双浮吊抬吊同步性控制措施,细化锚碇定位系统,重视吊装作业安全技术交底。要细化钢围堰封底混凝土导管布置等相关措施,提高封底质量。要完善水上作业安全保障,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