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跨江段工程试桩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泰兴组织召开了跨江段工程试桩成果专家评审会。

常泰长江大桥工程地质条件复杂,除主塔外,基础均采用钻孔桩。为验证桩基承载力以及施工工艺的合理性,为后续工程施工提供技术支撑,需进行工程试桩,确保结构安全可靠。

施工和检测单位分别详细介绍了试桩工艺和试桩成果,设计和咨询单位分别汇报了设计和咨询意见,与会专家和代表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两个项目部和检测单位提供的资料齐全、内容完整。试桩工艺可行,质量满足要求,达到了试桩预期的目的,可指导后续施工。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检测结果,研究钻孔桩桩长优化的可能性。施工和监理单位要进一步优化钻孔工艺、明确钻孔相关参数,完善桩基检验评定标准,为后续工程桩全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各参建单位要持续狠抓工程质量,落实安全、环保措施,确保常泰大桥项目高品质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