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太过江通道工程线位及桥隧方案比选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海太过江通道工程线位及桥隧方案比选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的专家论证。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王景全院士等11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海太过江通道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其公路部分为《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南通至常熟高速公路的过江设施,铁路部分为《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中如通苏湖城际铁路的过江设施。海太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对于更好满足上海方向过江交通需求,有效分流苏通大桥交通流量,进一步提升区域跨江支撑能力,促进沪苏通融合发展、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研究单位关于海太过江通道工程线位及桥隧方案的汇报,研阅了有关资料并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研究报告资料完整、翔实,论证合理、充分,达到了论证的深度要求。根据通道的建设条件和相关专题研究成果,综合考虑两岸规划、路网衔接、河段河势、通航条件、防洪影响、地方意见、运营期维护、应急抢险等因素,同意编制单位推荐的线位以及公铁合建隧道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