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与施工指南》《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工作指南》《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规范》三项团体标准通过省交通经济研究会和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

《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与施工指南》基于水上装配式钢栈桥设计与施工的技术特点,规定了水上钢栈桥的设计、施工、质量标准、使用维护以及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为江苏桥梁建设项目水上钢栈桥设计与施工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加强设计施工标准化,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工作指南》基于桥梁荷载试验检测的工作要求,规定了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准备、现场实施、试验数据分析以及试验报告编制要求,为荷载试验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对实现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提升高速公路桥梁荷载试验检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规范》基于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的工作要求,规定了质量检查形式与频率、检查实施、检查程序和检查内容,为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依据,对加强质量监督检查,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认为,三项标准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内容完整、依据充分,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