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7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1月16日至21日,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交通运输部路网检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况检测处处长虞丽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局长白军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杨科峰等9位专家领导组成的评价组对我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的内业资料进行评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全程陪同。

11月16日,江苏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情况汇报会召开。丁峰致辞,并做了“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汇报。评价组在听取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全面查阅了江苏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内业资料,期间,评价组赴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听取了“十三五”江苏公路网管理情况汇报等内容。

11月17日至20日,评价组按照行程安排,重点察看了G25等14条高速公路和G104等9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南通、镇江等6个地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情况,现场察看了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公路管理站、智慧公路展示馆、养护示范路、应急处置基地、超限检测站、收费站、公路专项工程、服务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等30多个站点及沿线路域环境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情况。

11月21日,江苏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情况反馈会召开。江苏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获得好评。

评价组表示,对照部里的工作手册和评价标准,评价组进行了全面的、认真的评价。江苏对此次国评工作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展示,提供的资料分类清晰,组卷合理;所经公路路面平整,线型顺畅,标志清晰,绿化美观、路容整洁;各受检站点单位工作有序,管理规范,窗口文明,服务优质;公路职工队伍整齐,精神饱满,给评价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价组指出,通过对江苏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全面系统评价和深入交流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加快推进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发展,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智慧、高效、绿色的现代化公路网络和服务体系,在路网综合服务能力、养护科学技术水平、公众出行服务内涵、智慧绿色公路创建、公路本质安全运行等五个方面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水平领跑全国、位居前列。

丁峰表示,评价组对我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效和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就做好“十四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十分具体、又具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这些意见必将对我省今后更高质量推进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起到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江苏将以此次评价为新的契机,以评价组的反馈意见为新的突破口,围绕“十四五”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总体目标和思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昂扬奋进、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开启交通强国建设和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