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装神弄鬼” 执法人员查处没商量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一男子赵某驾驶私家车辆在连云港火车东站进行“非法营运”被连云港市运管处连云运输管理所运政执法人员查获。

赵某当日驾驶车辆在火车东站招揽前往徐圩商业园的乘客,车费为30元每人,刚招揽到一名乘客即被在此处巡查的运政执法人员查获。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调查,赵某竟然“装神弄鬼”,再三宣称自己是受到“神”的指引来此做好事,拒绝接收处罚。此次“非法营运”,赵某将受到处理,但愿赵某今后的行为遵从法律的指引,而非“神”的呼唤。

 “乘车出行是私人行为,许多乘客外出乘车的情况亲友并不知情,而乘客往往也没有记录车牌号码的习惯,甚至有人看到车内有其他乘客便放松警惕上车,从而给不法分子创造了可乘之机。汽车内部空间封闭,传音效果不好,一旦乘客在车内遭遇侵害,乘客很难自行脱离或求救,外人也难以发现。”运政稽查人员提醒市民,出行时保护自己最简单的办法还是拒绝乘坐“黑车”,尤其是老人、儿童和女性乘客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