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扬州市政府召开连淮扬镇铁路客运商业开发路地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路地合作,加强铁路与扬州市政府、企业、景区对接合作,11月25日,由扬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牵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余力勇带队来扬举行连淮扬镇铁路客运商业开发路地对接会,合力打造高铁经济新业态。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扬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局长徐斌、副局长印德明参加会议。

       今年7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慧刚一行乘坐轨道车前往扬州东站、高邮北站、宝应站,实地察看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及站房建设情况,对扬州地方及交通部门在连淮扬镇铁路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表示了高度肯定。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过程中,扬州市交通部门多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为我市多项特色产品成功“搭上”高铁快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连淮扬镇铁路开通在即,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扬州对接,开展路地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打造扬州高铁经济的新业态。这也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就商业开发与地方主动对接,将合作共赢的机会送到了扬州“家门口”。
       在对接会上,扬州各个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带来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土特产参会,为“自家”特产站台“代言”,希望能搭上高铁快车销往全国各地。为让扬州美食、美景能“坐上”高铁,走向全国,扬州将把最能代表“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精华和精髓产品,以符合高铁商务特点的方式加以优化创新,经各地征集、企业申报、遴选,在对接会上,初定有40家企业的109种农副产品能够进入高铁采购的范围,另外还有22家、51种产品初定进入上车销售推广范围。如江苏百道乡土地标菜菱塘盐水鹅等,以及冶春点心套餐、狮子头、宝应莲藕汁等美食土特产,均有望搭上高铁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会上,方桂林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欢迎余力勇一行来扬,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扬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方市长指出,近年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长车务段指导推进下,扬州铁路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运营一条、在建一条、规划一条”高铁发展格局。今年年底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全线建成通车,扬州将成为全省首个县县、区区通高铁的地级市,全面形成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三条国家主流交通方式主干线在扬十字交汇的区域性枢纽格局。希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借助高铁开通的契机,通过此次对接会,为下一步路地商业深入合作建立桥梁纽带,力争将扬州商业开发到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重点枢纽城市高铁站内。他强调,为确保路地合作取得实效,全市上下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以高铁为媒介,把最好的扬州推广出去,让扬州历史、文化、美食、旅游中最精华的部分,“坐上”高铁,走入千家万户。

       余力勇感谢扬州市委市政府对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上海铁路局集团积极支持扬州在国内重要枢纽城市高铁站内开设美食之都体验店、老字号专区等,将进一步加强路地对接沟通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扬州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土特产)进站、上车销售推广;为沿线旅游特色景点开行定制旅游专列,促进旅游产品开发,为扬州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加快引入地区特色热链餐饮美食,丰富动车组列车餐食品质;开展高铁车站停车场资源整合实行铁路停车场专业化经营等项目合作,为扬州构建高铁经济贡献力量。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扬州市文广旅局、扬子江集团、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交通产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扬州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扬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