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段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发布日期:2020-11-30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随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特大桥1355#跨箱梁平稳落跨,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段千吨级架桥机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首榀箱梁为1355孔40m预制无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箱梁全长40.6m,梁体重达986吨,是一种新型的单项单室薄壁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箱梁。首榀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段进入正式箱梁架设阶段。
      此次1000吨架桥机不仅是中交集团首个40m箱梁预制场使用,也是目前国内40m箱梁架设任务最多的千吨级架桥机,而且更加智能化,功能更全面。架桥机上分布了大量传感器和摄像头,可将关键参数传到后台,包括起重重量、机器姿态、落梁速度、周围风速等等。后台会监测参数是否符合要求,超限会有警示。架桥机和运梁车配套使用,可以快速过隧道、调转方向等,设备调头速度更快,常规设备调头需要一周时间,现在仅需3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