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出炉
发布日期:2020-11-30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苏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在总结沪宁高速、五峰山高速、苏台高速等一批智慧高速公路试点示范经验的基础上,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提出了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目标、建设原则、总体架构和主要内容,并明确了每一部分的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实施要求,重点强调了5G、北斗、云计算、高分遥感、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高速公路的典型应用,体现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

《指南》结合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近期和远期两阶段发展目标。近期在交通流量大的主干通道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的核心路网,开展智慧公路试点示范,实现公路建管养运全寿命周期数字化和智能化,远期在全路网范围内实现“人、车、路”智能网联和高效协同,实现全智能化的高速公路业务管理,支撑实现L3级以上自动驾驶。

《指南》提出构建“全要素感知、全方位服务、全业务管理、支撑及保障、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总体架构,其中前四部分主要满足新基建背景下高速公路建管养运全寿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需求,第五部分主要满足未来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需求。

《指南》的发布,将规范我省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要点,为我省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提供依据,进一步推进我省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发展,为智慧高速公路在全国范围建设提供“江苏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