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常泰长江大桥2号墩首节钢围堰完成吊装
发布日期:2020-12-01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2号墩钢围堰在墩位处完成吊装,标志着大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水下基础施工进入新阶段。

天星洲专用航道桥主跨38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桁拱桥。2号墩围堰长58.1米,宽26.6米,总高度26.5米,壁厚1.5米,横截面积约1545平方米,相当于3.7个标准篮球场大小,总重1668吨,共分2节进行吊装。此次完成的是底节钢围堰的吊装,高度13.7米,重775吨。

常泰长江大桥1号—4号墩承台施工均采用双壁钢围堰进行防护施工。钢围堰一方面可作为承台施工期间的挡水结构,另一方面可作为承台混凝土浇筑的模板,其断面形式与承台平面布置保持一致。(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