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与连云港市对接连云港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
发布日期:2020-12-01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112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率队赴连云港市会商对接连云港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连云港市副市长陈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志伟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连云港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全力提升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引领连云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以下简称《规划》)工作成果。总结回顾2018年以来厅市共建,合力推进连云港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连云港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强支点、自贸区发展、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系统提出了推进连云港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三大路径九大对策。共同商讨 十四五期间连云港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点任务、举措等。

陈书军副市长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认为《规划》对指导和帮助连云港市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连云港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连云港市将在建设国际枢纽海港、畅通高铁出行、构建公路网络、做优空港枢纽、畅通海河联运等方面着力突破,加快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带动连云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军华一级巡视员听取了连云港市有关部门对《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连云港市要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城市能级提升的竞争优势,找准发展过程中的盲点、堵点、痛点,系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任务,把握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统筹平衡。他表示,大家的意见为科学编制江苏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研究,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合力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