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与南通市对接新一轮南通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12-01 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27日,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带队赴南通市对接新一轮南通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南通市委常委姜东、副市长王洪涛,省交通运输厅、南通市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徐惠民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课题组关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支撑引领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规划成果的汇报,并就南通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与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深化完善规划成果提供了指导。

王晖感谢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与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编制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南通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于南通带状城市的东向南向发展,提升城市组团连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加大对南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新枢纽、长三角北翼新门户、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的支持,助推南通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

丁军华听取了南通市有关部门对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南通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通位于国家京津冀-长三角主轴、长三角-成渝株洲的交汇点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叠加区;近年来,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过江通道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纳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 年)》,为南通交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为南通打造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科学编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任务拓展了思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通好“通”的指示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研究、加快消化吸收,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将南通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城市竞争优势,为建设南通幸福生活贡献交通力量。(厅规划中心、通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