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的哥”拾金不昧 三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日期:2020-12-02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好,客管处么?我要表扬一位名叫朱金龙的出租车驾驶员。10分钟不到的时间,他就把我弄丢的3万多元现金原封不动还给了我。请你们代为转达我对他的感谢!”12月1日,扬州市民王先生联系交通客管部门,点名表扬一位名叫朱金龙的“的哥”。

原来,上个星期,王先生和妻子打车准备办理购房事宜,下车后将一个蓝色帆布包忘在了出租车后座。“一下车就发现包忘在了车上,后悔啊,驾驶员提醒我要拿着打车小票,我自己没有要,结果只能急得在街上乱转,一点办法都没有。”由于没要乘车小票,王先生和妻子到处打电话,想尽办法寻找司机的联系方式,急得都快哭了。而就在他们四处电话求助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到了他们面前,“的哥”朱师傅探出头问:“是你们刚才坐车的吧,有个包掉在上面了。”说着,便将包递给了他们,“你们看看里面东西少不少。”

王先生激动地打开包,里面现金、合同、发票一样不少。他们连连道谢,朱师傅说了句:“没关系,这是应该的,我先走了。 ”还没等王先生缓过神来,朱师傅就把车开走了。

几天后,王先生联系到交通客管部门,表示一定要将朱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宣传开来,传递社会正能量。“特别感谢朱师傅,幸亏他及时把包还给我,不然这36000元现金还有购房合同、发票就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了!”

经了解,朱金龙从业20多年来,帮助乘客、归还钱物等好人好事不计其数,曾多次被评为扬州市区出租汽车行业“最美的哥”。(扬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