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11月26日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南京市律师协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唐晓玲律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交通综合执法局领导、局属各部门领导、各部门正科级以上1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唐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时代创新、亮点特色等,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对民法典中合同管理、知识产权、婚姻家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思想维度。交通执法人员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读深、读透、读懂《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