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新华日报】江苏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2020-12-03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12月1日,省政务办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推进会”,部署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5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在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场景中推广应用。

此前,省政务办、省交通运输厅选定交通运输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中涉及面最广、业务量最大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船舶营业运输证等5类交通运输证照进行实体证照的电子化,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苏服码”)实现了与公安部门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市场监管部门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的关联共享,实现跨部门实体证照免带。近一年来,已在如皋市试点并取得良好效果,具备全省及长三角推广应用的条件。

首批交通电子证照实现在长三角共享互认,全省31万户道路运输企业、880多户水路运输企业和189万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受益,涉及运输车辆105万辆、船舶近3万艘。(梅剑飞)

本文刊于12月3日《新华日报》7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