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路发展中心挂图作战全天候精准防战雨雪
发布日期:2020-12-31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雨雪冰冻天气降临,极大考验我市公路部门的应急保畅能力。为了有效保障全市国省干线通行,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拿出抓项目的思路抓应急保畅,挂图作战,分段包干,责任到人,全方位,无死角,精准保畅,全力抗击冰雪,全力守护全市947公里国省干线和575座重特大桥梁。 据了解,市公路部门一直以来将队伍建设作为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重大任务面前有战斗力一直作为考验队伍的度量尺。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该部门率先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全面助力国内循环,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并且该部门今年全面推动干线工作迎国检,农村公路争示范,赢得了多方认可。该部门已经围绕重点工作和行业特色,打造形成了具有自身价值内涵的“脉动江海”品牌,并引领着全市公路行业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

早在今年10月份全市公路部门已经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了物资储备,机器手培训以及推动公路,执法,交警三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协作机制等工作。目前,针对此次极端天气,全市六县市区公路分中心分别按照自身公路特点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每公里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能够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并且此次公路部门充分发挥“1+6”路网监控中心的作用,用智能化手段,对全市国省干线、重大结点环节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由于海安市,如皋市处于南通北部,首先迎来降雪天气,两县公路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党员突击队率先带领撒盐扫雪车上路融雪。截至目前,市公路部门共出动养护人员618人次,巡查车时442车小时,出动机械175台次,撒布物料366吨,其中砂石料250吨,工业盐116吨,使用草包800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