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暨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1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厅属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暨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副厅长汪祝君,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了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调研成果,以及落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分析研判报告,对2021年全厅党建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厅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前头,在理论武装上始终把学用结合落到日常坚持上、落到工作实践中,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始终把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文章做在紧要处、做出真业绩,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始终把责任制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交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发展保卫战提供了重要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支部建设是基础、是关键,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建强支部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指标,必须把宣传思想工作贯穿于支部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支部建设有力带动业务工作增绩。2021年在加强党建宣传思想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把思想政治建设做实做深,强化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调研,强化正确政治导向,提升理论建设水平,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关怀活动,不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做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党建引领“四个在前”促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学悟在前、担当在前、冲锋在前、挺纪在前”,着力推动全厅各部门、单位深化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周密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强化全厅统筹安排,群策群力热烈有序地把全厅庆祝活动安排好、组织开展好;持续深化“两保一强”专项行动,特别是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春运工作繁重,要继续动员全系统各条线党组织和党员全力投身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彰显“交通党员在行动”的责任担当。(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