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20年“最美交通人”——唐杰
发布日期:2020-12-07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是一段无声的数字,更是一组炽热的字符。安全行车365万公里无事故,每天驾驶车程近600公里,每年出勤天数332天,每年节约能源3万元,节约配件材料1万余元;无偿献血10500毫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全国百万公里无事故评比第二名;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全省客运驾驶员技能大赛二等奖……。他就是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客车驾驶员唐杰。从业二十五年来,唐杰扎实苦干、不计得失,不仅成为了长客集团的驾驶骨干,更是客运行业的标杆。

爱学爱专 技术一流

作为一名职业驾驶人,唐杰爱学习、爱专研,他自费购买“汽车维修”“汽车技术”“汽车安全操作技能”等专业书籍,坚持学习已经成为他日常的习惯。他注重理论与操作实际相结合,将书本上的知识融入到驾驶工作中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唐杰早已经成为公司的驾驶技术骨干,每逢技能竞赛,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在参加省、市、行业驾驶员技能大赛中,他积极备战,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绩。其中,2018年的全省技能大赛荣获理论满分、总分第四名,收获了二等奖。

他爱车如命,每天出车前早到一小时,回场后晚回去一小时,检查、清洁、调整……,从不放过任何细节。保证车辆的最佳技术性能是安全行车的基础,唐杰驾驶的车辆技术状况总是最好的。他对现代汽车技术有较深入的研究,无论ABS系统、ASR系统、中央电子控制单元以及新能源客车技术,他都是行家。他说:一名客运驾驶员,应该也是一名合格的汽车修理工。每年的“江苏快客”考核,唐杰的车辆一定是“优秀”。

        爱岗敬业 服务典范

“文明服务,礼貌待人,把旅客当亲人。”这是唐杰服务的座右铭。旅客上车前,把车辆整理得干净整洁,用温馨的环境,迎接每一位旅客的到来;旅客上车过程中,以“规范”和“标准”欢迎每位旅客;在旅途过程中,安全驾驶,规范操作,最大限度地保证旅客乘车的舒适度;到站后提醒旅客带好行李物品,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旅客们满意的笑容是对唐杰服务的最大褒奖,“没有旅途的烦恼,只有乘车的温馨”。

把旅客当亲人,把服务当技能。唐杰把车当成自己的家,把每一位旅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冬去春来、寒来暑往,25年如一日,用他那憨厚的微笑、朴实无华的服务迎送着南来北往的旅客。他做过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收到旅客的表扬信、锦旗达20余份,其中,拾金不昧事迹累累,手机7部、手提电脑4台、行包10余件,他都想方设法,悉数将这些物品交到旅客的手中。寒来暑往,二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服务赞歌。

安全行车 硕果累累

旅客运输,安全是第一。唐杰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牢安全行车关,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操作规范驾驶。他坚持参加各类安全技术培训,总结安全行车心得。他说:“作为一名职业驾驶人,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是我的天职,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善于从他人的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为我所用!”。

自1995年从事长途客运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全神贯注”驾驶理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奋战在客运服务的第一线,累计安全行车里程超过365万公里(截止至2020年7月)。在车管所档案中,无任何违章记录。多次荣获省、市安全行车先进个人,这是唐杰用辛勤的汗水浇筑而成的。

热心公益 爱洒八方

作为一名交通人,唐杰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弘扬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常年奔波在运输线上,逢年过节,无法像普通人一样陪伴在家人身边,他总是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他还是一名热心的社会公益者,将无偿献血当作自己的另一份事业,流动献血车、医院急诊病房、采血站……,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自2007年以来,唐杰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十三年来捐献全血达20次,8000ml;成分血达14次,17个治疗量;总计无偿献血达1.05万毫升,挽救了20多人的生命,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他还不遗余力地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支持家人、朋友和同事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影响下,唐杰的妻子无偿献血已经达到5000多毫升,女儿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他的举手之劳,给八方的朋友带来了生的希望。

疫情面前 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让我去吧,我是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大疫面前是考验我的时候了……”唐杰积极主动要求参加公司的复班复产。2月16日公司接到复班通知,2月18日,唐杰与另一位师傅,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毒,个人佩戴口罩,穿戴好防护服,奔驰在运输线上,途中核对旅客信息、每两小时进行测量体温。当得知党员同志捐款信息后,他踊跃捐款;6月21日在跑班间隙,唐杰又赶到省中心血库,参与“献血有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的公益活动,挽起胳膊,献出400毫升鲜血,为病患带来生的希望,为平安南京做出突出贡献。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放热,用“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服务旅客、回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