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苏北航务处船舶过闸业务远程办理
发布日期:2020-02-14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宋海燕)2月12日,记者从苏北航务处获悉,当日,苏北航务处28座船闸开放闸次541个,放行船队106个、货轮868艘,船舶通过量239万吨,货物通过量172万吨,为船员量测体温127人,均无异常情况。

另外,截至2月13日上午9时,苏北运河第一梯级“南大门”施桥船闸疫情防控点已放行解除管控的四批次湖北来船82艘,乘员255人,主要目的港为淮安、宿迁、徐州及山东和安徽,货种主要为石料、水泥、砂石等建材物资 。

记者了解到,该处在各防控点建立疫区来苏登记制,引导船员加强自我防范,鼓励引导不上岸过闸,划定专门停泊区,经停重疫区的船舶不与其他船混靠。优先放行涉及湖北生产生活的煤炭、油品、燃气等船舶,切实提供防疫重点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截至2月13日,6个防控点共排查省外来船2691艘,船上乘员7315人,其中排查长江方向来船962艘;安徽淮河方向来船947艘;山东方向来船782艘。长江方向来船中始发或经停湖北的船舶114艘,船上乘员共计341人。

此外,苏北航务处为方便船员在防疫期间购买生活物资,设立船员生活物资配送点,船员通过提前预订,该处各单位成立的35支战“疫”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在当日或在次日送达船头,保障了船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除保畅防控外,苏北航务处还在防疫战场全面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成立党建联盟5个,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三个在一线”行动,党员走上船头向船民们宣传疫情防控举措,让党旗在交通运输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水上防疫牢固战线。

本文刊于2月14日《中国水运报》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