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苏北航务处:多方联动筑牢运河战“疫”水上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4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北航务处党委扎实开展“三个在一线”突击行动,制定苏北运河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坚决在苏北运河战“疫”一线筑牢“红色堡垒”。处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别带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宣传保障组、统计分析组、管控协调组四个工作组,密集深入基层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依托原有的党建联盟,会同属地公安交管、卫生防疫、社区联防联控,不留死角;处机关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服务基层、物资保障、宣传报道、统计分析、管控协调、机关防控工作。

“党费”见初心  同战写忠诚

 “疫情当前,我们不能亲赴一线,请组织代办手续。”2月10日上午刚上班,苏北航务处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收到一位一线党员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交纳的1000元“特殊党费”。

伯船闸党支部书记电话汇报,反映现在有部分党员自发上交“特殊党费”,需要提供账户。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纷纷反映,希望以“特殊党费”形式支持抗击疫情工作。苏北航务处党委于当日下午设立专门账户,不到一天时间,就收到全处19个党支部528名党员交纳的225745元“特殊党费”。特别是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尽管有的行动不便,有的还卧病在床,都主动联系到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

    处退休老干部、党员田玉宝身患骨癌已到晚期,一直在医院进行化疗,医药花费巨大,当他得知可以交纳特殊党费支持湖北的情况后,颤巍巍地拿起手机向工作人员转了500元“特殊党费”。工作人员急忙打电话给他:“田书记,您正在治疗,自身就是困难党员,这个党费您可以不用交。”田玉宝在电话里表示:“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我受党教育多年,交纳特殊党费既是我的权利,也是我的义务,只有特殊党费,没有特殊党员,你们一定要收下。”

处离休干部、党员李双玉已是94岁高龄,行动不便,听力严重下降,认知也时常出现模糊,与家人只能通过文字进行简单的交流。当他的子女在纸上写下“特殊党费是否交纳”时,老人拿起笔只写了一个字“交”。

有更多的老党员在交完特殊党费后,还打电话来叮嘱工作人员,让他们转告全处一线党员职工一定要组织好防控点工作,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护航保畅通 先锋在行动

2月7日至10日,邵伯航道站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个在一线”突击行动,组织党员突击队全力护送三批解除管控的湖北方向船舶顺利过境苏北运河扬州段航道,并做好1艘因故滞留船舶的24小时管控工作。

管控在长江口门的始发或经停湖北港口的第一批21艘货轮,在经确认取消管控后,上行通过。7日7:04,首艘船舶上水通过施桥一号闸;16:32,最后一艘船舶行驶至高邮运东船闸水域。随后两天,第二批29艘、第三批15艘解除管控的湖北方向船舶也陆续过境扬州段航道。

邵伯航道站党员突击队联合地方海事部门,对湖北方向过境船舶采取密切追踪、全程护送的管控措施。船舶行驶途中,利用扩音喇叭对在船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因故障滞留的豫信阳货0568,邵伯航道站江都大队党员突击队,通过电话查访、伴航等方式对船舶进行定位,及时掌控船舶动态,做好24小时管控,督促其尽快恢复行程。

送上暖心菜  共同抗疫情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连日来,邳州航道站党员突击队一直穿梭于苏北运河航道,担负着水上防疫任务。

在苏北运河邳州新沂交界处,鑫源8988船进入了突击队员们的视线,这是进入苏北运河船舶信息系统中,筛选出的有途经武汉经历的船只,突击队员们立即靠近,为船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交谈中得知,他们8条船都曾途径武汉,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在长江航道隔离14天后进入苏北运河,无法靠港卸货,到现在已有20多天没有上岸。 “我们现在船上的食物基本上吃完了,正在发愁呢”,船员们说。

站领导听后当机立断决定让站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代购”,根据船员提供的清单,队员们迅速组织采购,1个小时后就载着满车的生活物资来到岸边,再通过航政艇,将生活物资运送到鑫源8988船,鸡蛋、大米、白菜……还有小姑娘特意点的可乐,一会就堆满了甲板。船员们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可乐姑娘”也解馋了。

面对疫情,需要众志成城。船员的付出,让大家感动,一次暖心的援助,也让邳州航道站党员突击队更加坚定了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的信心,他们表示,还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努力为船员排忧解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