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家平安,我才平安”
发布日期:2020-02-14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苦就苦点,累就累点,只要没有病毒,大家平安,我才平安!”这是响水县汽运公司吴前涛1月23日志愿担任公司义务消毒员时说的话。近20天来,他以喷雾器为武器、车场为战场、车辆为消杀对象,战“疫”在一线。

吴前涛今年52岁,是公司一名老驾驶员。他放弃春节休息,主动要求担任公司车辆和站场消毒工作。公司100多辆农公班车,10分钟一班循环发班,头翻头,尾翻尾,一喷雾器的消毒液只够喷头十辆车,整个班车喷洒一遍要兑十几桶,加上还有站场环境消毒,时间紧,任务量大。

早上5点半到班上,老吴戴上口罩和防疫的红袖章,配好消毒液,灌满喷雾器。背上30多斤的绿地牌手动式喷雾器,车场就是他的战场,车辆就是他消杀的对象。紧赶慢赶,他忙完了站内车辆的消毒,住镇区的班车又一一进站。来不及歇歇,他赶紧又对班车进行消毒。忙完车辆,就对公司候车室、楼梯、走道、卫生间进行喷洒。一阵忙完近3个小时,他帽子一摘,头发被汗水粘在了一起,只冒着热气。

为了不影响班车正常运营任务,老吴中午往往只扒拉几口从家里带来的饭。晚上班车收班,他把在站里班车的钥匙全部集中起来,贴上车号标签,把第二天班车的第一遍消毒提前干完。

到现在,老吴喷过的车近1400多车次,从他肩上喷出去的消毒液已有4500多斤。车辆暂停停运后,他并没有清闲,继续对部分包车和站内公共场所消毒。为减轻他的工作量,公司考虑全部复班营运时,给车上配些小喷雾器,让驾驶员帮助消毒。(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