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最美蹲姿
发布日期:2020-02-14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空旷平坦的马路上,几个人背对镜头蹲在马路中央——2月11日,这张照片在连云港人的朋友圈“火”了,被网友评为最美蹲姿。

照片摄于连云港港城大道交通卡口。当时,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的值班工作人员利用红绿灯间隙,蹲在地上短暂休息,歇歇站麻的双腿,背影令人心疼又让人敬佩。

当日参与值班的连云区住建(交通)局工作人员许涛介绍,从年初五开始,他们全局人员就放弃春节假期,轮班上路值班,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及乘客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特别是2月10日以后复产复工企业增多,人员、车辆流动增大,潜在接触感染风险增加,仅港城大道交通管控点日均检查车辆就达6000余辆。

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值班的人员都不敢喝水,因为头戴护目镜、口罩,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上洗手间非常不方便。而且,只要有一个人短暂离开,都会造成车辆的积压。为了交通的畅通有序,大家都自觉地少喝水、不离岗,利用红绿灯短暂的时间休息下,这才有了网友点赞的“最美蹲姿”。(王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