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机场多措并举 应对复工返程高峰
发布日期:2020-02-18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值复工返程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叠加,为做好旅客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省内各大机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做到“坚决防”“精细控”,全力切断疫情空中传播渠道,守好江苏“空中大门”,确保安全运行平稳畅通。

    为守好省门窗口,东部机场集团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南京机场加强防疫筛查,防输入。实时了解高铁、长途大巴等运行动态,做好防控措施、联程联运衔接服务。适时调整班次,防输出。根据旅客流量及时调整班次时间,根据旅客意愿做好退票工作。严格消杀到位,防扩散。加大对楼内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的力度和频次,实施候机楼整体消毒和通风。积极加强宣传,勤提醒。利用张贴海报等宣传形式,提醒旅客应对疫情提高自我防范和防护意识。常州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处、提取行李转盘处、登机口等设置体温检测点,采用人工测温与红外线测温仪相结合的方式,检测体温更加精准高效。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的早期识别和处置。为更好满足企业复工需要,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联合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定制“飞的”服务,安排驻扬6架A320空客飞机,为扬州泰州两市以及周边城市企业接送员工从全国任何机场往返扬州泰州机场。

    苏南硕放机场将防控第一道关口前移至飞机上,由机组对出舱旅客进行体温筛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在行李提取大厅对到达旅客进行第二道关口的筛查,自主研发旅客身份信息识别系统,对重点疫区入锡人员进行全面留验排查,提高旅客信息识别和筛查效率。在到达出口处设置第三道关口,在候机楼国内到达旅客通道安装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到达旅客进行全覆盖测温,确保没有1名体温异常者自行走出机场。顺丰航空也紧急复航“无锡-哈恩”欧洲货运航线,为保障医疗物资的到位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运输支持。

    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南通机场强化针对性防控措施,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每一位旅客都不失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调整航班计划,避免返程聚集风险。强化防控关口,红外测温+人员信息复核,源头排查减少风险,全力筑牢防线守好关口。加大环境设施消毒频次,设置近20处废弃口罩投放点,并进行集中焚烧,防止形成新的传染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