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联合党支部 党建引领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1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2月11日晚盐城市亭湖交通老S226管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对联防联控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交运、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及相关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在亭湖区交通七个疫情县道管控点组织党员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尽责、联防联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连日来,7个临时联合党支部的56名党员无惧风霜雨雪,不分白天黑夜,战守一线。南大线大丰交界处管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59岁、28年党龄的孙树东,其家属患有“三高”等多种疾病,老母亲瘫痪,儿子在盐城高速南收费站工作,疫情期又24小时在岗值班。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孙树东把家属和老母亲送到老家射阳托人照应;兴洋线管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60岁的老党员陈雨东,不轮白天与黑夜,每天骑着电瓶车,到位于亭湖与建湖交界的管控点上岗,从不脱一班岗、迟到一分钟;“作为党员,这个时间不上谁上”,南洋长青路管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卞同山73岁的老母亲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定期需要到医院输血,也需要人看护着,父母的唯一孩子,卞同山理应时刻关注着老人的身体,常回家看看年迈的双亲,可疫情防控任务下达后,卞同山只能把照顾母亲的事情交给妻子,并安顿好父亲,尽职尽责战“疫”在第一线,从接到任务的至今的十多天里,卞同山一直没有时间回老家大冈看一眼自己牵肠挂肚的老父母。

老S226管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袁加亮说:“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力,党支部所有党员一定做到迎难而上、坚守一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厉的管控举措、精准高效的协作配合,进行24小时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一个不漏,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目前,7个临时联合党支部“联防联控”工作取得初步实效。据统计,截止到2月11日下午5时,7个管控点累计检查车辆8943辆,乘员14318人,劝返外籍车辆327辆。

当前,随着返程高峰的临近,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在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引领下,疫情管控点的全体人员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观念,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和精神风貌。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