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他向组织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20-02-21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7日上午9时,盐城市劳动模范、亭湖区交通运输局黄尖交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国林,向局党委交纳了一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

1997年11月入党的王国林,先后被亭湖区黄尖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亭湖区委、区政府窗口服务“十佳明星”;2015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四季度“盐城好人”,2016年被亭湖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盐城市劳动模范。

谁能想到,这位身高1.83米、身材魁梧的汉子,是个重病患者,又有谁能想到这位受着病痛折磨的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014年10月,根据城乡公交一体化推进要求,亭湖区政府对黄尖、盐东境内的班车实施收购。这时候的王国林已经感到身体特别不适。但为了消除一些车主对政策的不解,他和同事们逐一登门做工作、讲政策、化矛盾、解难题,对一些整天躲着不见的车主,他采用专等、专访的办法,以真诚打动车主,从而使34个班车按期接受了政府的收购。

2015年5月,王国林被确诊为肾肿瘤,6月在省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40天就投入到工作中去。2015年8月10日夜里,受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辖区所有县乡公路大部分树木被大风刮倒。为了确保所有道路能够安全畅通,王国林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和大家的劝说,连续几天几夜里奋战在道路清障一线。由于劳累等因素的影响,王国林再次感到腹部疼痛,在领导的严令下,王国林不得不在2015年8月20日,又做了第二次手术治疗。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为交通防控点海堤线的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国林克服病痛的折磨,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由于天气寒冷和长时期工作,加上几年前患上的肠炎引起腹胀,腰部疼痛难忍。妻子希望他请几天假休息一下时,王国林都摇摇头说:现在防疫任务十分繁重,大家都在一线奋战着,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影响局里防控布局。

在王国林事迹的感召下,驻守疫情交通防控点的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工作人员,不论男女老少,不讲困难、不谈条件,都坚守在一线上。

在交纳特殊党费时,王国林严肃地说:“平时的工作中,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党组织给了我许多的荣誉。国家有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自己那份应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