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威胁不解除 共产党员不撤退
发布日期:2020-02-21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苏北通榆河,这条南北运输的“黄金水道”上,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里,活跃着一支“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社会作贡献”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期江苏盐城响水交通海事队伍。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坚守水上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守卫着盐城“北大门”的水路安全,织密防控网络,严防疫情传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战,齐心做好水路春运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鲜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唱响了一曲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阻击战歌,他们誓言:疫情威胁不解除,共产党员不撤退。

防控一线,他是主心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海事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支部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处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一线岗位党员全部上,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主持海事工作的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亚是这样说的,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在防疫形势愈加严峻的当下,对于管控水上交通安全的地方海事部门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疫情暴发后,身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他,既要做好海事疫情防控指挥、协调、调度工作,又要组织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抗“疫”战线。同时,还要组织全处上下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身为大家的主心骨,他经常加班加点,往往晚上12点都还没有休息。

现场一线,他是行家里手

一线,是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的地方。

身兼数职的夏肖宏,既是县地方海事处副主任兼航行监督科科长,也是该处工会主席,同时也是该处支部支委委员,在抗“疫”过程中,他身先士卒,坚守现场一线,用他的话说,“春节期间,一线值班人手少,单位正是需要人的时候,身为党员,我要顶上。”春节过后,船员陆续返岗,大量积压船舶陆续开始开工复航,受疫情影响,水路防控清查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为严防疫情通过船舶水路传播扩散,在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处党支部的牵头组织下,他主动认领任务,会同县水警部门对辖区所有在港船舶进行检疫检查,逐一登记船舶,测量船员体温,督促船员对船舶进行消毒,每一项工作他都是冲在最前面。先后清查登记在港船舶270艘次,检测船员体温108人次,无来自武汉、温州船舶,也未发现疑似发热病人。“不自己查一遍,心里不放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他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专有做法,而是他在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工作中所坚持的一贯作风。

保障一线,他是“五员”化身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战场、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检验海事全员的同心担当和行动自觉!该处副主任、疫情防控办主任汪海钟,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快速跟上当前疫情防控的步伐,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积极响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化身为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采购员、快递员,合力致胜当好“五员”,冲锋在防疫前线,在防控宣传、物资采运、志愿服务、卫生清扫、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最大作用,并指导越来越多的同事共同抗击“疫情”工作。平淡、琐碎、繁杂的日常防控保障工作,既是当好海事队伍的管家,也是一线防控人员的重要后盾。在依法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他带头每天对海事办公和生活场所进行消毒,做好内外沟通协调,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当别人问他,一个人干这么多活累不累时,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没有你我,要说累,大家都累。”

工作一线,他们是普通职工

不仅是党员,该处众多同志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战”,在通榆河、灌河沿线通航水域、船头、趸船大厅、服务窗口等地无处不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服务窗口的AB岗工作人员,热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船员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参与船舶清查、防控宣传、志愿服务、卫生清扫等工作。上阵父子兵的时良华、时宽阳,每天坚持对海巡艇进行保养、消毒,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办公室葛亚萍及时处理好每一份公文流转,落细落实领导交办工作。财务科张靖主动为趸船食堂购置分餐用具,为一线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门卫老张坚守岗位,把好大楼第一道防线,每天坚持对大院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厨娘朱大姐每天变着花样为一线人员提供干净、卫生饮食,用她的话说:“疫情期间,伙食好身体才能好,抵抗力才能强,工作才能干得好。”还有预备党员王永、胡毓东、方中秋,更是始终坚守工作一线,主动加班替岗,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冲在前、挺在先。

还有他、他、他……

他们都是坚守在战“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相信他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面前,他们并肩阻击!一定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