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严防死守!江苏交通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发布日期:2020-02-04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3日上午,副省长费高云到省交通运输厅检查指导交通防控疫情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陪同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等汇报近期交通防控工作情况。

在省交通应急指挥中心,费高云通过视频逐一查看20个省界交通管控点的疫情管控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交通防控工作。他指出,交通防控采取措施果断有力,在全国率先停发发往武汉的水上客运航班、公路客运班车和包车运输,在外防输入上强化关口前移、全面设防,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成效明显。

费高云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必须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第一位工作抓紧抓好,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打实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交通第一道关。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交通错峰出行运输组织方案,针对出租车、网约车、水上运输等疫情防控等薄弱环节,通过落实企业责任、严格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把风险防范化解在前。交通管控一线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据统计,2日中午至3日中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干部职工4.3万人,设立检查站1402个,检查车辆73.8万辆次,检查旅客173.0万人次。目前全省已累计检查车辆269.7万辆,检查旅客830.4万人。

保障应急物资顺畅通行

2月2日下午,省交通管控组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强调做好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确保每一个收费站执行绿色通道政策,保障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省交通管控组要求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岗位职责和流程。同时,进一步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由承运单位或驾驶员自行下载表格打印填写,方便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便捷通行。

连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多省联运应急物资。2月2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请求协调从山东运输2吨外科中布原材料到苏州用于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协调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调度4.2米货车一辆,于2日下午16:30装车出发顺利抵达苏州。应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请求,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紧急安排车辆从宿迁市泗洪县运送熔喷无纺布至福建。

江苏省网络货运平台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运输和物流业务,京东物流、苏宁物流、满帮集团、福佑卡车、中储智运、智通三千、真好运等已开通至湖北的应急运输专线。中储智运向灾区开通应急物资运输“红色生命线”,24小时响应援助湖北的物流需求。

2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共组织应急运力57辆,运送防疫物资996吨,其中通过公路运输向湖北运送16吨。目前全省已累计组织运力226辆,运送人员197人,防疫物资4047吨,其中通过公路运输累计向湖北运送疫情防控物资1454吨。

紧急部署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控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省将迎来连续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或有低温冰冻。省交通综合执法局2月2日晚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做好恶劣天气保持疫情查控点管控,继续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要求进一步加强路网运行监测,提前发布信息引导合理出行,督促做好疏导分流、应急保障等工作,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特别是夜间低温情况下的物资保障,储备必要的防雨、御寒物资,配备必要的雨衣、雨靴、防寒大衣、口罩、取暖等设备设施,确保一线查控人员自身防护保障落实到位。

2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和各地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干部职工2.3万人,在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公路客运站及水上客运站等设立检查站1179个,检查车辆73.8万辆次,检查旅客149.0万人次。截至2月2日(春运前24四天),全省公铁水空累计发送旅客33182.7万人次,同比下降27.4%。

强化湖北港口驶来船舶人员管控

对于所有由湖北省港口始发或经停的船舶,我省要求在经过慈湖河口与乌江河口联线(长江158#浮)时要求动态报告船舶名称、始发港、下一港等内容。

对如实动态报告的船舶,海事和港口管理部门为其提供到港优先锚泊、优先靠泊和优先装卸的便利。船舶在江苏水域需要锚泊的,在规定水域内锚泊,禁止并绑停泊。

对于湖北省港口始发或经停的船舶在江苏水域内停泊、作业期间,除医疗卫生等紧急情况外,严格禁止人员上下船。其他省份港口始发的船舶在江苏水域内停泊、作业期间,原则上船上人员不得上下船,遇特殊情况须离船或码头、代理等人员须上船时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我省严禁船舶私自搭客,严禁船员擅自乘坐自备船、“三无船”上下船。对违反上述规定,将采取责令整改、扣押非法交通工具、对相关人员强制隔离、14日内禁止涉及船舶在江苏水域装卸等措施。

铁路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

为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和扩散,连日来,铁路部门对所有进出站旅客实行体温监测全覆盖。

各地铁路办全力协调,多方设法,助力铁路部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州市铁路办投资50余万元,为徐州站、徐州东站配备7台红外线测温仪,两站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物品等防护用品及时保障到位;针对近日返程旅客大幅增加、客流量激增的实际情况,增派人员至58人协助开展工作。连云港市铁路办协调购买2台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 2月1日已在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出口配置,大幅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在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设置留观室,置齐必要的设施设备和防护用品。

2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全省铁路客运站投入一线职工1.5万人,设立181个检查点,检查旅客20.1万人。

机场严密组织疫情防控

2月1日起,全省9个运输机场均引进专业力量,地方卫健委专业人员入驻机场,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与机场工作人员一道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通风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

各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开通防控物资航空运输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物资航空运输安全顺畅。至2月1日14时,省内9个机场保障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累计152人次,国内出港货邮行李物资18406件137112公斤,国际进港物资2265件26133公斤。

2月2日16:43,江苏省第三批赴武汉医疗队伍乘坐东航MU9001航班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17:42,飞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此次任务东航江苏公司共承运了120名医护人员、9吨医疗物资,调配了空客A321保障此次任务,挑选的10名机组成员均为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共产党员,在短短50分钟航程中为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热正餐,并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医护人员快速登机。

2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全省民航机场共投入一线检查人员4465人,设置卫生检疫站42个,检查旅客3.9万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