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2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3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快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及公路、水运、机场、铁路项目开复工情况,省交建局、省铁路集团及南京、苏州、南通、扬州市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576亿元,同比增加206亿元,增长15%1-2月份,全省交通建设投资额占全年计划投资的比重约为7.2%,总体呈正常趋势。全省138个续建项目复工109个,复工率79%。全省交通建设投资、项目复工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项目开复工不平衡、人员到岗不充分、建材等物资供应不充沛、各项工作的推进不协调等一些实际困难。

陆永泉厅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交通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成效。全系统高效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复工开工要求,细致稳妥落实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化解人员、物资进场难题,创新方法服务复工开工,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陆永泉厅长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今年12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召开的6次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3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多次召开的会议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是全省稳投资、稳增长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是主动应对后疫情时期中央和省委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的必然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陆永泉厅长剖析了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交通建设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对下一阶段抓好交通建设开工复工和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要求全系统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抢抓稳投资、稳增长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当前土地、环保、投资等国家有利政策,优质高效抓好交通建设开工复工和项目前期工作。一是要确保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要进一步加强人员进场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施工物资保障,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施工作业面,要进一步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二是要确保年度建设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确保年度建成项目如期建成,要促进年度开工项目尽早开工,要推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项目完成尽可能多的工程量。三是要确保应对扩大投资的充足项目储备。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新增潜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三年滚动计划中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点项目尽早落地。

陆永泉厅长要求全系统努力形成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强大组织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加快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行业稳定,持续做好重大项目开复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管,一着不让强化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由丁峰副厅长主持,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东部机场集团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港口管理局)及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