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我“植”言——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
发布日期:2020-03-13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宝应船闸

3月11日,宝应船闸开展“我为航道添绿”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20余名志愿者来到上游引航道开始植树。刚下过雨的地面有些泥泞,每个人的鞋底都沾上了一层泥巴,行动极不方便,但大家克服困难,三人一组,挖坑、施肥、扶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天的劳作,共种植紫薇、桃树、梨树133棵,绿化面积1100平方。

该闸自2013年建成以来,一直坚持把创建绿色船闸、绿色航道作为重要目标,持续开展航道垃圾清理、种树植草活动,先后完成南北闸区和引航道绿化4万多平方,并推出“船舶不停船过闸”绿色过闸形式,为打造绿色航道、绿色交通贡献力量。


盐邵船闸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鼓舞精神,带动全体职工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3月12日上午,盐邵船闸组织志愿者开展“手植绿色 拥抱希望”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措施后,拎着水桶,提着铁锹,抬着树苗,来到单位食堂后面的空地上,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忙的热火朝天。挖坑、扶树、培土、浇水......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在大家的努力下,食堂后方变成了一片充满活力的绿植区。看着原本的空地上一颗颗亲手种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在阳光下焕发出蓬勃生机,驱散了多日疫情阴霾,大家都沉浸在这份满足与喜悦中。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必将散去、春天定会到来”!他们种下的不仅是树苗,更是希望。

 


樊川船闸

3月12日,江苏省樊川船闸“扬帆川行”志愿者们开展“青春战疫,植树同行”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在引航道两岸及办公区栽植果树30余株,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一株株小树苗站成了排、列成了队,为船闸战疫保畅和生态航道建设增添了绿色动力。


朱码船闸

3月11日下午,在第42 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朱码船闸管理所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畅的同时,组织船闸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构建和谐生态美丽家园”春季绿化植树活动,为盐河航道再增新绿。

植树现场,春意盎然,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志愿者们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填土,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绿植树木。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时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全体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提前对植树工具进行消毒,实行划分区域,分散作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树种有石楠、女贞、紫叶李等,共计义务植树20余株,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迎风挺立,为盐河生态航道增添了几分新绿。

在推进绿化植树工作的同时,朱码船闸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做到防疫与绿化双促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淮安港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连云港港

3月11日,连云港港东方公司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墟沟东后勤服务队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墟沟东作业区南马路上的绿化带种植树木。

上午9点左右,志愿者们把植树所需的工具搬到了活动现场,布置好场地。汗水夹杂着欢笑,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们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相互配合完成每一道工序。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奋战,一棵棵幼苗在明媚的春光里迎风挺立,散发出勃勃生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