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16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苏北航务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文件精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运输助力沿河企业复产复工,同时稳步推进航务项目的复工。

        一是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6个口门船闸管控点24小时精准管控,严格落实“过闸事务远程全办理,船员无特殊不离船不上岸”政策,阻断疫情在苏北运河的传播。苏北处各防控点一线投入干部职工860人,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电话做好登记船舶的信息核查,至2月27日共排查外省来船5363艘,船上乘员14126人,其中,排查长江方向来船1818艘;安徽淮河方向来船1924艘;山东方向来船1621艘;其中湖北方向来船219艘,船员632人。同时,为稳定隔离期间待闸船员情绪,该处持续开展“三个在一线”党员突击行动,持续上航为船员测量体温,提供生活用品、消毒液等物资。

        二是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保障水上重点物资运输,保证生产企业原材料运得进、产成品运得出,4个航道站12支航政大队加强沿河企业、港口、码头的复产防疫宣传,加强航道秩序的维护确保航道畅通;10个船闸管理所根据船舶流量、流向的实时数据科学制定运行调度计划,确保复产复工物资及国家重点物资高效安全过闸通行。2月7日至26日,施桥船闸分9批将隔离期满、解除管控的158艘(462名船员)湖北方向来船放行通过苏北运河,因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2月27日开始施桥船闸将正常按登记号调度放行湖北方向来船。2月24日至2月26日,苏北运河通过煤炭59万吨、矿建材料121万吨、钢材12万吨、粮食1万吨、集装箱2059TEU。

        三是分类分区明确重大工程复工目标。该处根据所在区域防控要求分类分区,一地一策,精准实施,逐项明确重大工程复工目标。淮安锚地疏浚绿化工程和邵伯船闸下游护岸码头疏浚绿化工程项目部人员已进场,项目工厂预制板桩管桩已开始;邵伯船闸下游护岸码头疏浚绿化工程施工人员已完成复工体检,挖泥船等施工机械已进场施工。绿色现代航运示范段工程扬州、淮安各参建项目部按属地要求完成复工备案申请材料,准备复工;刘老涧船闸“智慧船闸”项目已进行项目招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