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植希望,静待江苏港航春暖花开
发布日期:2020-03-17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

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午,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和“船民e家人”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植树活动,为营造“绿色船闸、和谐船闸” 增绿添彩。

九圩港船闸二线船闸已正式开通,一线船闸也修复完善,闸区绿化已基本完成。为使船闸环境更添生机,同志们从搬运苗木到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干劲十足,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上午繁忙而有序的劳动,大家精心栽下了红梅、黄杨、罗汉松、红枫等树苗,春风过处,苗木错落有致,给因疫情造成的紧张气氛带去了春日蓬勃的希望。待到来年春天九圩港船闸将焕然一新,迎接来自四五湖四海的船民朋友们。


线下植被养护,线上云端植树

淮阴船闸不一样的植树节

3月12日上午,淮阴船闸组织青年志愿者,对闸区绿植进行全面浇灌,进行植被养护,助力正在进行的环境整治二期工程。

而在线上,船闸青年们又自发的组织起来,利用网络进行云端植树。他们有的用步数换区绿色能量,然后支持西北地区的植树活动,有的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进行捐款捐款,栽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苗,助力美丽江苏、绿化中国。他们用别开生面的方式践行自己的绿色理念,展现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淮阴船闸每年植树节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植树活动,之前栽种的果树秋天已能挂果。今年正逢疫情管控,青年们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别样方式开展植树节活动。


刘山船闸组织开展

主题志愿植树活动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2日,刘山船闸管理所团支部开展“绿化运河,美化闸区”主题志愿植树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闸区内树木培土浇水。

活动中,全体青年志愿者满怀热情,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运河青年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发挥了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青年志愿者们共为40余棵树木培土浇水,高质量完成了规划区域任务。

疫情当前,刘山船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绿色船闸建设,号召青年团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扬州港

打造园林特色,创建绿色港口

为迎接第42个植树节,全力打造环境污染少、生态绿色的扬州港,扬州港集团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生产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员义务维护绿化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分工、锄草、修枝、清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干劲十足,修剪后的枝叶在党旗的辉映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此次绿化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打造园林特色,创建绿色港口”的精神理念,为倡导扬州港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走,去植树 !

大丰港为滩涂增绿添彩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4日,大丰港港区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带着铁锹、水桶、树苗来到海堤防护林,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