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铺轨跨越夹江大桥
发布日期:2020-03-19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夹江大桥面上,随着CPG500铺轨机组稳稳地牵出一对长钢轨,扬州段铺轨施工成功跨越夹江,还有十公里就能对接五峰山大桥。

去年4月30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首根钢轨在宝应铺设成功。时隔近11个月,该项目于3月17日再迎新进展。在连淮扬镇铁路广陵段,铺轨机组早已在现场待命,1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铺轨前的最后准备。准备工作就绪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铺轨机缓缓启动,钢轨犹如两根巨无霸“面条”一样被缓慢拽出。一台牵引机拉着钢轨向前走,铺轨机组随着钢轨的前进方向,“配套”在钢轨下方有节奏地落下一个个轨枕,工作人员则见缝插针,抓紧时间在枕槽中放入胶片,让钢轨成功着陆。40分钟左右,一对500米长的平行轨道便铺设完成了。

“今天铺设的钢轨全部来自江都铺轨基地,每根长500米、重30吨。我们现在每天以两公里左右的速度向镇江方向铺设,已经顺利通过了夹江大桥,按照这个铺设速度,预计3月底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铺轨工作将全部完成。”承担铺轨任务的中铁十七局铺架分公司副总工孟令政介绍。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今年2月顺利复工,现已进入冲刺阶段。至3月14日,项目桥梁灌注桩、承台、墩身、架设预制梁已全部完工,完成铺轨247单侧公里,占正线铺轨总里程的98.78%,为年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省铁路办 扬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