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淮阴船闸完成导助航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03-24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淮阴船闸完成对辖区三道船闸导助航设施安全隐患拉网式全面排查,外联挖泥船根据CAD图纸对该所辖区内已经完成的安全隐患排查点进行水下清障作业,前期排查出的23处疑似水下安全隐患点全部完成清障工作。

在扫床过程中,工作人员用4米3.5角钢和φ12钢筋焊接成的梯形构件,沿引航道拖拉扫床,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效果不佳;为此,工作人员集思广益,最终受到船员启发,自制了一张宽3.5米,长2米的拖网,操作简单、扫床效果良好。 

在靠船墩墩体的检查中,工作人员用了更简单的一种工具——长竹篙,探测靠船墩墩体是否存因结构变形、钢筋裸露、护面撕裂等形成的硬质或尖锐突出物。再三确认闸室墙体及导航墙、导航墩是否有墙体损坏、钢筋裸露、护面撕裂等情况。随后,淮阴船闸安排专人根据此次安全排查中出现问题的位置进行CAD制图,以更加精确的方式进行记录,将所有安全隐患排查绘图完成。

 创新实用的工具和准确的制图定位,使得该闸高效完成了水下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和清障工作,给往来船舶的通行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的屏障。19日上午,淮阴船闸外联挖泥船根据CAD图纸对该所辖区内已经完成的三道船闸导航建筑物、引航道内通航水域影响和危及船舶进出闸安全隐患排查点进行水下清障作业。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有序作业,前期排查出的23处疑似水下安全隐患点全部完成清障工作,累计清除石块、杂物、淤泥等约80吨。(苏北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