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获省级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日期:2020-03-25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省级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和2019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40个创新项目,省交通运输厅名列考核第一等次,“建立我省交通建设市场信用管理‘1+6’的制度体系”和“江苏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服务平台”2个项目上榜创新项目。

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江苏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施工企业、设计企业、监理企业、主要从业人员四个细则,与建设单位、服务类单位两个信用评价细则共同形成我省交通建设市场信用管理“1+6”的制度体系,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率先创设了主要从业人员的信用评价制度、失信行为分级与认定制度、AA等级评定与品质工程(优质工程)挂钩制度、“红黑名单”制度、信用承诺制、信用修复制、第三方信用报告等若干制度,将信用评价结果真正应用到招投标活动中,明确“红名单”“AA”级企业可以享受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减免优惠,同时,明确对列入“黑名单”企业的惩戒措施。省交通运输厅还强化提升信用监管信息化水平,对从业单位信用评价模块进行了升级,增加从业人员信用考核模块,自动实现与信用江苏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实现从业主体信用全覆盖。

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建成了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服务平台,提供信用目录、共享交换、信用预警、联合奖惩和统计分析等功能,并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大数据中心实现对接。在强化信用监管、创新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基础上,平台实现了联合奖惩备忘录和措施清单对象名单管理、发布,推进联合奖惩政策落实;联合奖惩数据定期报送至部省平台,案例信息及时在“信用交通•江苏”网站上发布公示。

此外,扬州的“信用交通助推扬州交通健康指数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的“‘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也入选创新项目。(厅政研室 厅建管处 厅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