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宁高速江苏段盖梁钢筋整体吊装首件施工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7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下午,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盖梁钢筋整体吊装首件精准就位,顺利安装。该首件位于芜太运河特大桥31#墩,钢筋骨架长15.05米、宽1.6米、高1.6米,单个重量8.4吨。

芜太运河特大桥是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的关键节点工程,位于溧阳市南渡镇大渚村西北侧,全长1.9公里,最大跨径113米,其中墩柱盖梁共计130榀。盖梁钢筋整体吊装前,项目部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要求,采用焊接机器人焊接保证焊缝质量,并进行出场验收,落实运输、吊装方案,确保吊装顺利进行。作业采用20T汽车吊,在吊起、就位、安装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安排专人指挥,严密配合,并制定具体可行的应急预案,保证施工过程中安全问题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

钢筋整体吊装工艺的运用方便了钢筋骨架绑扎成型作业,提高了钢筋骨架绑扎的效率,缩短了盖梁底模板的周转时间,减少了高空作业时间,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有效地克服了传统钢筋绑扎工艺的缺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进度和安全效果。

此次31#墩柱盖梁钢筋整体吊装首件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盖梁钢筋整体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芜太运河特大桥的全面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