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规划研究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发布日期:2020-03-03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暴发以来,厅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指示,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主动作为、高效执行,带领全省交通系统打响战疫保运攻坚战,有力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厅规划研究中心认真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确保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是注重动员学习,统一“两手抓”思想。为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中心领导班子及时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省厅有关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宣传解读政策,引导干部职工切实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认清疫情条件下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必要性、艰巨性和现实挑战,主动思考边防疫、边“生产”的方法、措施,形成了“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的共识。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到位。23日,中心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值班报告、督导检查机制。中心综合科牵头、各科室配合,干部职工聚力开展防疫工作,瞄准“四个见底”、“五个确保”目标,一方面通过上级配发和积极自筹的形式,将防疫物资配备配发到位;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人员摸排、技能培训、日常消杀等措施,保证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单位的正常运转。


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推动有序有力。为减小疫情影响,疫情初期,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厅党组“三个在一线”号召,中心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全勤到岗,对标对表抓任务推进。战略科紧密征求48家省各有关部门(单位)意见,深化完善《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形成省长办公会议审议稿,并于220日顺利通过省长办公会议审议;持续梳理交通强国试点样板亮点,提出下阶段深化交通强国江苏十大样板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规划科认真策划《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制定规划框架建议,提出发展环境、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实施保障四个方面的编制要点、实施路径和未来场景;完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交通运输实施方案》成果,形成长三角一体化交通专题合作组2020年工作要点建议;完成部办公厅关于《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2019年工作总结》的征求意见反馈、省政协关于全国政协提案建议《关于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征求意见反馈。


下一步,厅规划中心将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


 


厅规划研究中心


20203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