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箱梁架设向终点站挺进 还有12天跨越京沪线
发布日期:2020-03-31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下午3时40分,在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单线梁架设上跨京沪线封锁现场,随着现场指挥“封锁作业开始”一声令下,京沪线下行线接触网断电,停运210分钟,现场实行II级封锁。这是铁路施工单位利用铁路运营窗口期进行架梁上跨施工作业。
据了解,本次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需要对京沪线进行封锁(封锁期间,被封锁铁路区间无列车通过),连续封锁13天,封锁次数高达21次。封锁时长45至210分钟不等。其中最短封锁时间45分钟,扣除停电及恢复用电的15分钟后仅剩余30分钟的有效作业时间,架设一孔梁常常需要两天的时间。

据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架梁分部项目经理祝树太介绍,连镇铁路联络线上跨京沪线共有28孔梁,其中9孔位于京沪线正上方,桥梁曲线半径小,架设坡度大,且邻近及上跨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等营运线路,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箱梁架设,项目部前期作了周密部署,对封锁作业进行了专项演练,从人员、材料、设备、技术、施工和后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运梁车、架桥机保持状态良好,确保现场指挥体系运转正常、分工有序。

据悉,这次架梁施工点距终点镇江站还有不到1公里,剩余最后44孔箱梁。项目部计划4月20日完成镇江联络线右线箱梁架设施工,6月10日完成镇江联络线左线跨沪宁城际铁路架梁施工,届时连镇铁路镇江段箱梁架设将全部完成,为今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镇江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