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设计阶段六项科研专题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20-04-01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31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设计阶段科研专题成果评审验收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蒋振雄,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常泰长江大桥副总指挥黄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常泰长江大桥约束体系、抗风、抗震、横向荷载不对称、主塔结构、索塔锚固结构等六项科研专题终期成果汇报,一致认为专题报告资料完整、翔实,依据充分,技术可行,研究成果可为常泰长江大桥结构设计提供技术支持,研究单位已按照合同和工作大纲要求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六项科研专题通过验收。

会议指出,六项科研专题成果对常泰长江大桥实现温度自适应塔梁纵向约束体系、“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型桥塔、“钢箱-核芯混凝土”组合索塔锚固结构等结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单位和研究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成果的梳理、总结和提升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研究内容,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世界一流大桥设计和建设,确保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中铁大桥院、中设集团、中交公规院、铁四院、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代表以及8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