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邵伯船闸双闸日船舶通过量达到73.4万吨
发布日期:2020-04-01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邵伯船闸积极克服三号船闸停航大修带来的巨大压力,一、二号闸共开放闸次99个,放行船队10个、货轮309艘,船舶通过量达到73.4万吨,创下一、二号船闸双闸运行的历史新高。

自3月20日起,邵伯三号船闸正式开始40天的停航大修。受此因素影响,近期该所上下游的待闸船舶数量均有较大幅的增长。面对主力运行通道停航造成的高位运行态势,该所一方面以“两保一强当先锋、三比三促建新功”主题劳动竞赛为抓手,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运行一线人员紧盯船闸现场,上下游值班人员通力协作,运调中心跟班副主任和各班组安全管理员身先士卒,走上了引航桥、活跃在闸室边,口哨声和宣传声不绝于耳,不断强化闸室立体排挡,加强对过往船舶催进催出,及时开关闸门,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放闸速度。

另一方面,科学谋划调控,精确编制每日运调计划,尽量平衡船队和货轮的待闸时间,全力保障电煤、集装箱、成品油等重点物资的快速通过,努力减小停航对各类船舶营运产生的影响。

同时充分依托《苏北运河航闸智能运行系统》,加强对调度策略的研究,用足用好电脑“智能排挡”功能,合理优化和提升运行效率,有效提高了一、二号船闸的闸室利用率,利用有限的闸次资源尽可能安排更多的船舶通过,切实缓解了通航压力。

自大修实施以来,该所多措并举有效地提升了运行效率,不断刷新着一、二号船闸双闸运行的新业绩。8天时间里有4次实现日船舶通过量破70万吨,3月20日停航首日即达到71.6万吨,3月28日再次实现突破,达到73.4万吨的历史最好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