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同悲泣,清明时节忆英魂
发布日期:2020-04-07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4月4日10时,苏北航务处职工开展默哀三分钟活动,为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牺牲的英雄致敬,向疫情期间逝去的同胞默哀。

        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使我们暂时停下了匆匆的脚步,但却将我们彼此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面对疫情,我们没有被吓倒;面对困难,我们选择依旧勇往直前;面对死亡,我们想到的是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这就是我堂堂华夏自古所传承的白衣执甲逆行千里的医者仁爱,就是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的同胞之情,也是我中华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最真实的诠释。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的是不断涌现的凡人善举、无名英雄,是他们默默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用生命的代价,为我们筑成一道坚不可摧的屏“健康长城”。

        汽笛阵阵寄哀思,让我们用虔诚安静的方式致敬英雄,致哀同胞,愿祖国长安,愿人间无恙。

         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作者:朱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