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中欧班列逆势上扬反超去年同期
发布日期:2020-04-07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苏州中欧班列逆势上扬,并反超去年同期,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14%。仅3月份,班列开行数、集装箱量均增长50%以上,共开行35列,合计搭载3052个40英尺集装箱,货值1.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2.2%、50.8%、13.6%。

2月以来,苏州中欧班列调动跨境供应链资源,一方面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物流需求、精准响应客户需求,另一方面主动对接班列沿途境外运营商,实时了解相关查验要求和条件,打通中欧班列运行因疫情引发的“肠梗阻”。从2月24日开始,中欧班列恢复到每周4列出口、1列进口的频次;到3月份增加到每周6列出口、1列进口,赶超去年平均水平;到3月底已增加每周到发11列,实现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苏州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多式联运示范效应,拓展与上海港、太仓港等区域内重要港口的合作,深度接轨上海集疏运体系“新航线”。一季度,该公司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合作运营的“苏州—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已发运2800个标准集装箱。

苏州中欧班列始发于2012年11月,是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中欧班列,现已发展形成集中欧、中亚、中俄进出口班列于一体的国际铁路货运体系。(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