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地铁6号线营苑南路站开始前期施工
发布日期:2020-04-08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继丹霞路站施工后,南京地铁6号线又一站点进入施工阶段。4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地铁6号线营苑南路站正进行行道树的改移,为该站点后期正式施工做准备。

据悉,营苑南路站位于北苑东路与营苑南路十字路口东侧,为双层双跨岛式车站。营苑南路站及营苑南路站至万寿村站区间,这“一站一区间”由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总承包TA01标土建1.8工区承建。

为降低施工对市民的影响,建设方在《告市民书》中明确,行道树的改移工作自4月5日开始,预计为期一周。之后将进行水、电、气等管线的迁移工作,预计要2到3个月。待今年6月,营苑南路站预计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将进行北侧围护结构的施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是一条连接南北的城市纵贯线,全长约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站19座。车辆采用B型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此次开工建设的地铁6号线全长28.05公里,共设18个站,均为地下车站。

建成后,地铁6号线将与S1号线贯通运营,并与运营中的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S3号线,目前在建的5号线、7号线等共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扩大线网整体服务范围,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本文刊于4月8日《现代快报》1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