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一版】江苏五方推进5G+交通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8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驻江苏首席记者 施科 通讯员 张柏东)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 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 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 司江苏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共同推进 5G 技 术与智慧交通跨界融合发展。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兼省铁路办公室主任陆永泉出席会议。 

根据合作协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与三大通信 运营商及铁塔公司重点推进 5G 技术在智慧港口、智慧 船闸中的应用,解决港口及其作业机械依靠光纤难以 灵活组网的实际问题,探索推进 5G 在船闸工控系统中 的应用。加快推广5G在机场、车站、服务区等智慧枢纽 的应用,构建交通枢纽综合调度系统,加快建立主动模 式的交通应急联动和安全保障系统。 

江苏还将通过 5G 技术支撑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应 用,推动 5G 在自动驾驶测试场区应用,在太仓港封闭 港区开展基于 5G 的无人驾驶作业,利用 5G 与物联网 技术加强车辆状态识别和驾驶员行为分析;在高速传 输场景应用 5G,在公路、航道、城市轨道交通运行、重 点工程施工现场等进行超高清事件信息视频回传。

本文刊于4月8日《中国交通报》1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