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地方海事处筑牢疫情水上“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丰刘大线疏港航道船舶流动性大,船上空间小而封闭,船员活动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迅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船舶不停航、疫情不放松、管理少接触、安全不打折”,大丰地方海事处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力争决胜防疫攻坚战,筑牢疫情水上“防护墙”。

3月2日,位于刘庄船闸的水上管制点的海事执法人员对过往船舶开始了每天的例行检查。“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船舱要注意通风、消毒,戴好口罩,如果出现有发热、咳嗽的船员一定要及时报告……”海事执法人员细致地向船主交代着注意事项。

“放心,你看,今天一出门口罩早就戴上了。”船长指着自己的口罩笑着说。

“战疫”开展以来,地方海事全面加强水上管控。提前了解到港船舶信息,重点关注疫区相关船舶动态,督促来自或近期曾去过疫区的船舶做好人员登记、上下船记录和测温等工作,并指导各航运公司(及船舶相关责任人)建立疫情防控和疫情报告处置等相关工作制度,并落实到位。同时,通过窗口分发宣传材料、现场登船宣传、微信、短信群发、微博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相关警示信息,确保防控信息落到实处……一连套有力“组合拳”进一步筑牢了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